北京杂协今年重点抢救“老玩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杂协今年重点抢救“老玩意”
2009年06月23日 09:33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杂技家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日前落下帷幕。经过民主选举,李恩杰当选为北京杂协主席。

  李恩杰表示,2009年协会的工作将侧重于空竹、中幡、口技等优秀传统杂技项目的抢救整理,通过访谈老艺术家、复排传统项目、收集资料等方式让这些“老玩意”得以继承和发展。

  未来5年里,协会的工作将坚持在扶持杂技弱势项目发展上发挥作用,并重点加强对杂技发展状况的宣传。“现在杂技自身发展水平已经能达到观众欣赏水平的要求,在国际上也获得了很多奖项,但由于不注重国内市场的宣传、运作,在国内观众的印象里依然还是‘打把式卖艺’的传统形象。”李恩杰认为,杂技要发展固然要走出国门,但立足之地还是应该在国内,“如果失去了立足之地,你在国际上的发展也会底气不足”。

  (记者牛春梅)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