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协:现在说否认金庸将任名誉副主席是不合适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作协:现在说否认金庸将任名誉副主席是不合适的
2009年06月24日 07:58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庸漫画像--金庸加入中国作家协会引来热议论 中新社发 胡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金庸加入中国作协一事正闹得沸沸扬扬,昨日有报道称中国作协否认金庸将担任名誉副主席,记者致电作协发言人、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陈崎嵘,他表示“现在就说作协否认金庸将任名誉副主席是不合适的”,因为目前的工作是发展会员,在发展会员之后才能进行一系列程序。对于作协是否完全不考虑金庸出任名誉副主席,陈崎嵘并没有给出确切回答,他表示金庸担任何种职务是其成为会员之后的事,作协会进行相关工作。至于是24日公示之后马上进行还是尚需一段时间,陈崎嵘表示“这个还说不好”。

  而正当金庸要加入中国作协之时,童话大王郑渊洁昨日却在新浪博客中宣布退出其所在的北京作协。他称北京作协2003年时在网上通知其开会,造成“我既不让你来开会,又通知了你”,并称“明显感觉受到北京作家协会的排挤”。对此北京作协分党组书记李青对记者表示,我们尊重作家的意愿,入会自由,退会也自由。

  郑渊洁在博客中称:“2003年9月,北京作家协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本人当选代表。北京作家协会在网络尚不发达的2003年,竟然选择在网上向我发出开会通知。‘开会通知无法送达手中’只能证明作协居心叵测。本人从1990年开始使用邮政7801信箱保持同外界的联系至今,一直没有变更。”李青表示,作协通过很多方式包括联系郑渊洁的朋友,都没有获得郑渊洁有效的联系方式。同样身在北京作协的著名作家阎连科表示:“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情况,但我作为专业作家曾换过四五个单位,北京作协是最好的,不仅开会提前半个月通知你,开会前两天仍会再通知你,就是有封信也都会告诉你让你去拿。”由于郑渊洁近两年一直博客发文活跃,经常掀起各种话题,业内人士也质疑郑渊洁借金庸加入作协之机进行炒作。著名评论家解玺璋表示:“一个作家退出作协就退呗,作协章程也有退会自由,本来是正常的事,但你以为你是谁呀,退出作协还要成为一个事件?”

  刘婷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