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重庆铜梁长龙将献礼60周年国庆庆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百米重庆铜梁长龙将献礼60周年国庆庆典
2009年06月24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6月24日电 (赵武强 姜诚意) 记者24日从重庆市铜梁县宣传部获悉,应建国60周年庆典组委会邀请,驰名中外的“铜梁龙”将进京参加建国60周年盛典,为祖国60岁诞辰献礼。

  位于重庆市西部的铜梁县是国家文化部命名的龙灯艺术之乡,铜梁龙舞已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984年和1999年,“铜梁龙”先后两度晋京,分别参加了建国35周年和建国50周年庆典活动,并数十次走出国门,“铜梁龙舞”由此饮誉中外。

  据铜梁县方面介绍,今年国庆期间,该县将组织两条百米长龙参加10月1日晚在天安门举办的建国60周年庆典“万人广场焰火晚会”。据悉,“万人广场焰火晚会”是一场室外大型文艺演出活动,也是国庆系列活动的一个亮点。

  铜梁县文广新局负责人介绍,在本次庆典上,“铜梁龙”将在焰火晚会的第二篇章——《腾飞中国》表演压轴节目。此次晋京表演的铜梁龙有四大看点:一是两条龙各长100米,长度为“铜梁龙”之最;二是龙身将在表演过程中用两秒的时间变色,龙身更加斑澜多彩;三是表演结束时龙头高度将迅速上升到5米高空,而目前表演时龙头高度通常为2米;四是每条龙的演员为56人,象征国家56个民族。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