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次评选涉茶产业 十余种名茶同台“斗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福建首次评选涉茶产业 十余种名茶同台“斗茶”
2009年07月01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六月三十日电 (记者 黄瑶瑛 林永传)安溪铁观音、武夷山大红袍、福鼎白茶、永春佛手、正山小种等十余种福建省的顶级好茶,三十日下午在福建泉州同台“斗茶”,茶香四溢醉倒现场近三百余位嘉宾。

  “二00九福建十大茶具品牌、十大茶叶包装企业、十大泡茶好水”大型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此间举行,这是福建乃至中国首次针对涉茶产业举办的大型评选活动。

  泉州同欣茶具有限公司、南安市华辉有限公司、福建龙岩梅花山矿泉水有限公司三大品牌分别摘得茶具、茶叶包装、好水的三大桂冠。此间茶界人士称,三项评选结果的出炉,标志着福建省茶产业链上的相关配套产业开始走上发展之路。

  福建省茶产业发展领跑全国,特别是近些年来众多茶叶企业率先走上品牌之路,连锁经营,布局全国,推动着福建茶产业声名远播。茶业的兴旺发达,也带动着茶具、茶包装、饮用水等相关涉茶产业的繁荣。

  然而,在行业快速发展的背后,涉茶企业品牌意识薄弱、品牌影响力不足,已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障碍。主办者称,本次评选活动旨在树立行业中的标杆企业,带动涉茶产业全行业的品牌发展,做大做强福建涉茶产业,提升福建茶具、茶叶包装、饮用水生产或经营企业品牌影响力。(完)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