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将揭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将揭幕
2009年07月02日 09:46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新品走上动漫“T台”

  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明揭幕

  时下最热的动漫作品有哪些?中国原创漫画又该如何发展?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将于明天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一批国内外最新的动漫作品将借博览会的“T台”亮相,直击国际最热动漫产品;衍生产品、动漫投融资高峰论坛,则将以产业眼光为原创动漫把脉。29位国内一线原创漫画家参与创作的《中国原创漫画图鉴》,将在博览会首发,见证民族动漫的成长历程。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创办5年来,博览会已发展成为国内乃至亚洲地区最具代表性的专业动漫游戏会展。今年展会聚焦“产业平台建设,催生民族精品”主题,继续助力中国原创动漫的发展。

  图鉴见证民族动漫历程

  新作首发的数量与质量,往往是判断一个展会专业程度的重要指标。在往届博览会上科乐美、世嘉等海外展商推出过“魂斗罗手机版游戏”、“头文字D5代游戏机”等新品。今年,博览会将继续扮演国际动漫新品“T台”的角色。变形金刚年会预展、三维科幻动画电影《超蛙战士》等动漫作品以及国内外游戏机新机款,将以软件和硬件结合方式一同登台。

  由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创意出品的《中国原创漫画图鉴》纪念画册,还将在博览会开幕当天举办首发签售。图鉴由陈维东、姚非拉、颜开、猪乐桃、于路等29位国内一线原创漫画家集体创作。作为国内首部漫画领域的专业书籍,图鉴不仅记录了中国漫画家的成长历程,也将是漫画迷收藏中国动漫的指南。

  传统题材穿上时尚外衣

  中国传统文化的动漫开发,一直是原创动画面临的难题。作为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生肖吉祥物卡通形象大赛,也将在博览会上最终揭晓12幅优胜作品,产生“中国生肖吉祥物卡通形象”。传统的12生肖和相关卡通形象作品,从“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到第一批在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挂牌交易的重点项目,其中的发展轨迹,是一次传统文化动漫化和时尚化的尝试。

  同时,为纪念漫画家丁聪的传奇一生,博览会现场将特设名为“永远的小丁”的专题展区,汇集近百幅丁聪先生的漫画作品,包括讽刺幽默、古今趣集、名著插图、人物肖像等类别。

  本报记者 王磊 实习生 张弛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