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墙首个墩台下月复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明城墙首个墩台下月复原
2009年07月02日 10: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北京东南角楼西侧的明城墙残垣将修复完成首个“墩台”,呈现老北京城墙原貌。记者昨天从崇文区政府获悉,明城墙遗址公园建成后首次修缮工程已完成80%,预计下月角楼西段城墙之第一墩台将恢复原貌。

  记者昨天下午在明城墙遗址公园看到,角楼西侧原本参差不齐的“断壁残垣”已经被码放整齐的灰色城墙砖替代,与东南角楼相隔60米,已经可以看到类似烽火台的“墩台”轮廓概貌。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明城墙遗址公园自2002年建成后,今年4月启动首次修缮工程,将恢复角楼西段城墙至第一个墩台原貌,按照老照片和相邻明城墙形制,将城墙修复至原高度。

  “明城墙遗址公园的城墙过去是遗迹性的,没有完整的墩台,这次修复后明城墙遗址公园东段将部分恢复到过去的原貌。”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明城墙遗址公园建成以来,一直持续向市民征集老城转,此次修缮工程共垒砌大城砖14.4万块,其中市民捐赠城砖近3000块,此后公园还将继续征集老城砖,“现存的崇文门至城东南角楼一线的城墙遗址全长1.5公里,是原北京内城城垣仅存的一段,也是北京城的标志,如果资金允许,未来还将计划逐渐修缮整段城垣遗址。”

  杨晓雪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