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伊朗女作家获日本芥川文学奖提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9岁伊朗女作家获日本芥川文学奖提名(图)
2009年07月02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伊朗女作家获日本芥川文学奖提名。图为伊朗女作家Shirin Nezammafi。图片来自“共同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日电  日本文学振兴会2日公布了获得第141届芥川文学奖与直木文学奖提名的候选作品名单。生于德黑兰的29岁伊朗女作家Shirin Nezammafi用日语写作的《白纸》获得了芥川奖提名。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Shirin Nezammafi是第三个被提名的来自非汉字圈国家的作者。去年,45岁的中国作家杨逸成为了首个荣获芥川奖的母语非日语的作家。

  报道中称,此次获得芥川奖提名的还有演出团体组织者戌井昭仁(37岁)、剧作家兼表演家本谷有希子(29岁),获得直木奖提名的则有电影导演西川美和(34岁)。被提名者大多是电影和演艺界的新星。获奖评审会议将于15日傍晚在东京筑地的日本餐馆“新喜乐”举行。

    作为日本文学最权威的奖项,芥川奖和直木奖分别奖励纯文学与通俗文学佳作。诺贝尔文学奖大江健三郎、著名作家村上龙等都曾荣获过芥川奖。华裔女作家杨逸是芥川奖历史上首位真正意义上的外国获奖者。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