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奉化发现蒋介石首任侍卫长王世和旧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宁波奉化发现蒋介石首任侍卫长王世和旧居
2009年07月09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浙江省宁波市奉化普查队员日前在宁波奉化溪口镇武岭路224号发现了蒋介石首任侍卫长王世和的旧居。

  据国家文物局网站消息,该宅坐北朝南,面临剡溪,四周皆为民居。它由三合院、前后一花园组成,主体由一正两厢组成,皆为单檐硬山顶二层楼房。大门位于前花园东侧,原为石质门框,砖雕门楼,现门楼被拆,天井与前花园间围墙设朝南月洞门,正房面阔五间二弄,进深六柱,正房西侧各为一厢房,皆为三开间。楼房前为石板铺设的宽阔天井,正房后为后花园,原有伙房和马房等平房,现改建为溪口广电站办公楼。

  王世和旧居,屋柱全为钢筋混凝土浇制,柱形四方,水磨石柱面,光洁美观。屋脊为传统的小式屋脊,山墙圆顶观音兜式,双屋面上有彩绘,盖小平瓦,地面为水泥磨石子彩纹地面。正屋与两厢朝天井设走廊,楼上走廊互通,设有水泥围栏板。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