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名文物中的名人”将赴意展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知名文物中的名人”将赴意展出
2009年07月10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7月10日电(记者 徐小勇 通讯员 吴培维 黄成峰)近日,记者从浙江省奉化市有关部门获悉,奉化市文保所选送的国宝级文物——东汉熹平四年青瓷绳索纹罐,将赴北京参加由中国国家文物局和意大利文化遗产部共同举办的《秦汉—罗马文明展》。

  据了解,此次《秦汉-罗马文明展》的文物从中国近20个省市“选调”。奉化市选送的青瓷绳索纹罐目前中国只有这一件,也是浙江省唯一一件选送文物。中国国家文物交流中心的有关专家评价它为“知名文物中的名人”。

  此罐1978年出土于白杜南岙,直口、宽沿、溜肩,下腹略内收,平底。全器施青绿色釉,釉层匀称,色泽青翠,称得上是越窑成熟时期的代表作品。此青瓷罐的发现,为研究越窑青瓷的烧造成功、判断年代提供了十分重要的实物资料,并把越窑青瓷的烧造年代往前推进了将近200年。

  据悉,《秦汉—罗马文明展》将展现两国古老文明及悠久历史,并作为向中国国庆60周年隆重献礼的文化交流展。展览将通过这些文化瑰宝,展现出两个国家各自不同的文化特质和彼此的交流融汇,体现这两大文明对人类的贡献和对东西方文明的影响。

  此次展览是中国与意大利政府间第一个文物交流合作项目,共将展出约300件展品,中国秦汉时期和意大利罗马时期文物展品各占一半。今年7月30日至明年3月5日将在中国北京等地巡展,随后将赴意大利展出。(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