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台剧目三个月轮番上演 儿童戏剧展演规模空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30台剧目三个月轮番上演 儿童戏剧展演规模空前
2009年07月13日 0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 应妮)由文化部艺术司、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向祖国汇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儿童戏剧展演’暨‘2009中国儿童戏剧演出季’”7月12日晚在中国儿童剧场精彩揭幕。

  从7月12日开始至10月11日,全国近20家儿童剧院团的儿童剧精品将在主会场北京和分会场济南轮番上演。当晚,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最新创作的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Ⅱ》拉开了“儿童戏剧展演”的序幕,充满想象力的舞台布景和绚丽的人物造型和孩子们的笑声一起,为新中国成立60年来儿童戏剧的蓬勃发展欢呼雀跃,向60年来中国儿童戏剧工作者付出的努力与艰辛致敬。各地儿童剧团的团长及中国儿研会的副会长也受邀出席了这次开幕仪式,共同庆祝这一儿童戏剧界的盛事。

  中国儿研会会长周予援在开幕式上表示:“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国儿童戏剧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各儿童艺术院团蓬勃发展各具特色,儿童戏剧界人才辈出,优秀的儿童戏剧作品精彩纷呈。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将全国各地最优秀的儿童戏剧作品集中在北京和济南两个城市集中上演,是中国的儿童戏剧人在向伟大祖国汇报,在向中国三亿八千万青少年儿童致意,向中国儿童戏剧的未来扬帆前行。”

  此次“儿童戏剧展演”无论在规模还是时间跨度上都是前所未有,除了囊括近20家国家儿童剧院团和外省市院团外,还有民营儿童剧团加入其中。木偶和皮影成为此次展演的亮点,有多个剧团将带来独具特色的木偶和皮影作品。展演期间,将有包括济南儿艺3台剧目在内的8台儿童剧在济南分会场上演,其中包括中国儿艺全新升级打造的《小蝌蚪找妈妈》。省市儿童艺术剧团进京演出,国家级儿童艺术剧团又赴分会场进行演出,两支队伍交相辉映,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奏响一曲儿童戏剧的华美乐章。(完)

【编辑:卢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