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图任继愈灵堂开放 公众冒雨悼念一代国学大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图任继愈灵堂开放 公众冒雨悼念一代国学大师
2009年07月14日 04:3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亲朋好友悼念任继愈。本报记者范继文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陈荞)昨天上午10点,国家图书馆为任继愈先生开设的灵堂准时开放接受公众吊唁。各界人士冒着蒙蒙细雨,赶到国图表达对任老的哀思。一生低调的任老,在来去不断、安静的人流中,接受着人们发自内心、充满感伤的拜祭。

  任继愈老先生的灵堂设在国家图书馆南区学术报告厅。灵堂内,簇拥着任老遗像的黄白菊花让人感到肃穆和哀伤。

  在任老的遗像两侧,一副“沉痛悼念任继愈先生”的黑色挽联格外醒目、意味深长,“释迦涅槃,宗师生焉,大藏大典四库文明有传人;老子出关,哲人逝矣,蓬莱柱下五千精妙谁藏守?”

  任老的儿子任重说,当了18年国家图书馆馆长的父亲在卸任时的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当时任老说:“我想了半天也没觉得我做了什么事情,工作都是大家做的。我给图书馆的玻璃门上贴了个条,省得大家撞到玻璃上,这可能就是我做的工作。”

【编辑:卢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