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第二届“传媒领袖讲习班”开讲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暨南大学第二届“传媒领袖讲习班”开讲
2009年07月14日 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四日电 (记者 郭军)十四日,暨南大学第二届“传媒领袖讲习班”在该校曾宪梓科学馆开讲。由十多位境内外知名传媒领袖人物组成的精英团队齐聚暨南大学,就传媒与社会的热门话题与学员分享十四场传媒“知识盛宴”。

  第一课将由《财经》杂志创办人、主编胡舒立女士将开讲,题目是专业媒体的新闻理念与社会责任。除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研究生以外,还有来自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各四十三所新闻院系的青年教师、博士生、硕士生以及部分媒体从业人员,共三百多名学员参加讲习班。

  据悉,本期传媒领袖讲习班将连续推出十四场系列讲座,内容主要由三大板块组成:中国传媒业的发展与新闻专业主义的理念及实践、电视内容生产与传播、媒介与社会。

  其中,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教授将主讲中国传媒业三十年的发展逻辑与现实走势,《南方周末》执行总编辑向熹从时代认识与价值认识两个层面探讨如何做好新闻工作的两个前提,中国新闻社总编辑兼副社长章新新将带来有关国际传播力与突发事件报道的“中新体”实践与观察。

  “传媒领袖讲习班”是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内地多家等知名报业集团携手共建的“华南新闻传媒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的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在高校扩招背景下,作为华南地区新闻人才培养重镇的暨南大学对培养高素质传媒人才的有益探索。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天策教授表示,“随着传媒格局的改变,在全媒体时代,新闻传播高层次人才培养既要密切联系传媒实际,又要超越传媒实践。为此,吸收传媒领袖的智慧,培养传媒精英意识,推动传媒人才培养的升级,才能推动传媒实践的发展。” 完

【编辑:魏恒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