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称余秋雨不配谈“君子人格” 张一一欲泼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网友称余秋雨不配谈“君子人格” 张一一欲泼尿
2009年07月23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著名学者余秋雨从来都是争议不断。近日,余秋雨在个人博客上公开发表《君子人格》一文,大谈“君子之道”和“人格魅力”,许多的网友对此是嗤之以鼻。青年作家张一一昨日也于博客撰文表示“余秋雨讲自己是君子,全世界的猪都笑了”,该篇文章点击率达10多万,评论上千条,受到众多网友力挺。

  张一一要给“伪君子”余秋雨泼尿

  对于余秋雨的《君子人格》一文,湖南籍青年作家张一一毫不留情地斥为“沾沾自喜、道貌岸然,要多恶心有多恶心”。在《余秋雨也配谈“君子人格”》一文中,张一一含蓄表示,“人的内心越是缺失什么,往往就越想表达什么”,暗讽大谈“君子人格”的余秋雨不过是一介沽名钓誉的“伪君子”。

  张一一在文章中还公然宣称,他早就想要泼余秋雨一脸的尿,把这个道貌岸然的余大师打回成“余大湿”,张一一刻薄地表示,“当然,我只会给他泼尿,绝不会给他泼粪,那实在太浪费了!”

  网友:余秋雨真不配谈“君子人格”

  余秋雨在文章中还表示,“满口学问的人,很可能是小人,他们常常以大量的文字玷污了中华文化的核心价值和集体人格”,分明对“另类解读”《三国》的易中天进行讽刺和批判,而张一一认为这才是余秋雨“最真实而生动的自画像”,对于余秋雨文中“在文化上,君子总是斗不过小人”的观点,不少网友深表认同,“难怪余大师会如此地春风得意左右逢源,成为最著名的中国作家了”。

  对于余秋雨在《君子人格》中强调的“停止伤害和诽谤”的“君子风范”,网友表示,“把任何对自己不利的声音,都敌视为‘伤害’和‘诽谤’,只会到处作秀,从不反躬自省,这样的人,他有什么资格谈‘君子人格’呢?”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