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文忠解读<三字经>》将在央视重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钱文忠解读<三字经>》将在央视重播
2009年08月12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连续7天的电视讲座、100万册的首印数、80万册的全国发行量、超过13周图书榜榜首推荐……《钱文忠解读<三字经>》从摁下印刷机的第一个按钮开始,便持续刷新着出版业的纪录。记者日前获悉,因为备受各个年龄阶层学生的欢迎,随着暑假的开始,《钱文忠解读<三字经>》在市场销售商迎来“第二春”,央视十套也应广大观众的需求,将在黄金时间档电视重播图书的同名电视讲座。

  学生需要 央视重播《钱文忠解读<三字经>》

  还在2009年年初的时候,央视《百家讲坛》栏目凭《钱文忠解读<三字经>》一路飘红的收视率,一举打破“收视率下滑,《百家讲坛》将死”的媒体猜测。随后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同名图书,又以百万开机大手笔,在上半年的书市上一路狂奔,连续13周排名图书销售榜榜首。记者近日从“百家讲坛”栏目组了解到,央视便已经着手准备该专题的暑假重播工作,“《三字经》是最适合青少年了解文化传统和历史知识的‘快速通道’,暑期也是最适合孩子观看类似节目的时间,我们也就考虑了暑假的重播。”该栏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称,“20号开始重播“钱文忠解读《三字经》”,还是央视10频道晚间首播,次日中午重播,但具体是周播还是日播还没有最终确定。”

  中国民主法制社首次打造书市“暑期档”

  在《变形金刚》、《哈利波特》、《冰川世纪》纷纷敲开国内电影暑期档大门的同时,《钱文忠解读<三字经>》的出版方——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也在酝酿着图书销售的“暑期档”理念。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发行总监刘明清先生称图书销售暑期档的概念来自市场的反馈,“就我们7月的发货数据来看,100万册的首印现在已经发货超过80万册,而暑期的到来,大批家长带着学生拥进书店,各地的添货电话也开始多起来,尤其是江浙地区。而《钱文忠解读<三字经>》的‘家长送给孩子,老师送给学生,朋友送给朋友”的市场定位,切合了暑期进入书店的家长和学生购书心理,使得该书在暑期的书市中脱颖而出,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刘明清还介绍,“电影早就有了发行档期的概念,图书和电影其实本质上都是相同的文化消费产品,也是有销售的淡旺季规律,只是还没有形成清晰的档期划分。”

  “切合读者需求的内容和价值大小,才是真正成为图书长线销售、掀起多重高潮的王道,当然也是暑假里把孩子们从电脑键盘和电视机前拖走,认真读一读书的好手段。”刘明清先生这样总结道。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