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高丽瓷更惹人爱 汝瓷将赴韩国参加陶瓷艺术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比高丽瓷更惹人爱 汝瓷将赴韩国参加陶瓷艺术节
2009年08月14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汝州8月14日电 (记者 关涛 师红垒) 曾作为国礼被韩国前总统金泳三收藏,在韩国知名度很高的汝瓷受韩国金海陶艺协会邀请,将参加今年10月在韩国金海市举行的陶瓷艺术节。

  古瓷稀世珍品,引来国际友人。8月12日上午,韩国金海陶艺协会理事长金光水一行5人,在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长王爱纯、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侯玉德及汝州市领导陪同下,对汝州的汝瓷产品进行了考察。

  韩国友人首先来到汝州市新嘉诚汝瓷开发有限公司参观了汝瓷展厅。新嘉诚汝瓷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邢根立向金光水一行介绍了汝瓷的历史渊源、恢复开发、制做工艺、烧制温度等知识,以及汝瓷的月白釉、天青釉和豆绿釉等三大品种的釉色、造型、用途。当金光水看到天青釉汝瓷时,对这如“雨过天晴”的颜色非常喜欢。金光水认为,虽然中国的汝瓷与韩国的高丽瓷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且在某些方面非常相似,但中国的汝瓷无论是从釉色还是造型都比韩国的高丽瓷更加惹人喜爱,汝瓷的制做工艺也比高丽瓷更为先进。

  汝瓷为宋代五大名瓷之首,世有“汝窑为魁”之称,被历代帝王视为稀世珍品和镇国、镇宫之宝。汝瓷因以玛瑙为釉,烧制技艺独特,“似玉非玉而胜似玉”至南宋已成为稀世珍品。当今存世不足百件,分别珍藏于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和台北故宫博物院等地,可与商彝周鼎比价,弥足珍贵,有“纵有家财万贯,不如汝瓷一片”的美誉。目前,汝州市已能成功仿制高质量的汝瓷产品,深得国内外客商的青睐。

  据了解,韩国金海陶艺协会此次中国之行的目的,就是通过参观考察,进一步加深对汝瓷的了解。同时,他也诚致邀请中国的汝瓷同行参加今年10月在韩国金海市举行的陶瓷艺术节。完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