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石林:牛年火把节 斗牛非常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云南石林:牛年火把节 斗牛非常牛
2009年08月14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林8月14日电(记者 刘云 李自芳)今天是彝族人最盛大和隆重的火把节,中国著名风景区石林的火把节更是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而此间举行的斗牛比赛是最吸引人的节庆活动之一。

  云南石林彝族自治县是享誉中外的电影《阿诗玛》的故乡,这里民族底蕴深厚,撒尼风情古朴神秘,享有歌舞之乡、摔跤之乡、民族民间绘画画乡等诸多美誉。晚上耍火把,白天看斗牛是一年一度火把节火把节上的传统项目。

  年年有斗牛,今年大不同。不同之处在于今年是“牛年”,斗牛气氛更加浓郁。不同还在于,面对金融危机,石林县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斐然,仅是今天的火把节上,就有投资十七余亿元,十三个项目落户石林。而著名的石林风景区共接待游客一百一十余万人次,门票收入一点六亿余元,实现逆势上扬的大好局面。

  今日下午,火热的太阳照耀石林火把广场,激烈的斗牛比赛紧张地进行着,前来观看比赛的上万游客及当地群众大汗淋淋却不忍放弃观看,他们挤满了斗牛场周围的山坡。通往火把广场的千米路上,人头攒动,只能寸寸移步。行车路段的交通,几近瘫痪。尽管如此,并没有影响前来观看斗牛比赛的人们的热情。参加此次比赛的牛有一百多头,其中的一部分是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多次获奖的实力派。此次比赛把赛牛分为甲、乙和杂交牛三类。但是在比赛开始之后,不论是甲类、乙类或是杂交牛,都表现出非常的勇猛和斗志。其中一头被主持人称为“小个头的壮牛”的赛牛,在比赛开始之初被对手掀倒在地之后,不肯认输,噌地一下立起来,并用犀利的牛角与对方进行顽强的抗争,顿时四只牛角裹在一块厮杀,扣人心弦的持久战持续了近十分钟,最后工作人员不得不用“人牛拔河”的方式将其强行拉开。

  比赛完毕,一百多头赛牛被主人顺序牵出场外,获胜的牛披红挂绿,戴花受奖,获奖牛的主人也昂首挺胸,牛气冲天。

【编辑:谢宏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