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图腾》将被搬上银幕 由奥斯卡获奖导演执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狼图腾》将被搬上银幕 由奥斯卡获奖导演执导
2009年08月18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8日,曾经执导好莱坞大片《兵临城下》,三次获得奥斯卡奖的法国著名导演让·雅克·阿诺现身北京,宣布将执导由著名畅销小说《狼图腾》改编的同名电影。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8月18日,曾经执导好莱坞大片《兵临城下》,三次获得奥斯卡奖的法国著名导演让·雅克·阿诺现身北京,宣布将执导由著名畅销小说《狼图腾》改编的同名电影。曾执导《虎兄虎弟》和《熊的故事》的阿诺对拍摄动物电影是轻车熟路。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8日电  畅销书《狼图腾》即将被搬上大银幕,执导这部电影的将是三次获得奥斯卡奖的国际顶级导演让•雅克•阿诺。

  18日,多次获得奥斯卡的国际顶级导演让•雅克•阿诺出席了电影《狼图腾》发布会,并和电影投资方代表正式签约,宣布畅销全球的小说《狼图腾》改编为电影的创作正式启动。

  让•雅克•阿诺,法国著名电影导演,1977年就凭借自己的电影处女作《白与黑》(又名《高歌胜利》)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1983年他导演的《火之战》再获奥斯卡奖。1989年,其执导的影片《熊的故事》震撼了世界影坛,也为大量中国观众喜爱,温馨感人的画面令人记忆犹新,第三次获得奥斯卡奖。几年之后,改编自玛格丽特·杜拉斯同名小说的电影《情人》(梁家辉主演)因拍摄手法大胆、唯美而被喻为惊世之作。2001年,第51届柏林影展选择阿诺执导的描写二战苏联狙击手的作品《兵临城下》作为开幕电影,该片制作成本高达9000万美金,凭借其传奇的故事背景,宏大的场面,曲折紧张的情节,融合其特有的情爱描写令观众赞不绝口,被誉为阿诺近年来的一部巅峰之作,一向对他十分苛刻的影评家也称此片“几近完美”,这部电影也在大量中国观众中拥有极好的口碑。2002年阿诺带领剧组远赴柬埔寨拍摄《虎兄虎弟》,它和《熊的故事》非常类似,都是将镜头的焦点放在了自然和动物的角度,显示阿诺导演对人与自然的思考和对环境保护的一贯关注。

  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早在六年前就购买了该小说电影改编权,但由于其动物拍摄难度巨大而一直未能找到适合导演。阿诺表示他之所以接拍《狼图腾》,除了被小说深深吸引之外,还因为《狼图腾》所蕴涵的人与动物及自然的深层思考及人文情怀的国际性主题;而且这是一部中国电影,阿诺热爱中国文化,一直希望来中国拍摄一部电影。阿诺说《狼图腾》让他知道中国有这么多人关心环境保护,这使他感到由衷的欣慰。

  阿诺也承认电影《狼图腾》拍摄难度超出他过去拍摄过的任何一部动物电影。首先是狼很难拍,比他过去拍过的熊、老虎、美洲豹等动物都难拍,因为狼是最难驯化的动物;其次是小说中有大量场面宏大,动作复杂的动物大戏,例如群狼围捕黄羊及攻击军马群等几场经典大戏,复杂程度都远远超出《熊的故事》和《虎兄虎弟》。阿诺导演已经深入内蒙及外蒙草原进行了详尽考察,他表示对拍好这部电影很有信心,他拥有丰富的动物拍摄经验,加上现代电脑特技技术的突飞猛进,能将电影《狼图腾》拍成一部带给观众巨大视觉震撼的史诗大片。

  电影《狼图腾》将是一个艰难的拍摄过程。阿诺导演说电影筹备将从驯养狼崽和黄羊开始,这需要长达一年半的时间;拍摄时间为大半年,复杂的后期制作需要一年。阿诺还表示,他将通过这部电影的拍摄,帮中国培养国际电影制作营运及数字特技的后备人才。

  关于演员的选择,阿诺说电影中的角色分两类,一类是汉族角色,是小说中到草原插队的知情,需要在中国汉族演员中选择;另一类是蒙古族角色,将主要在蒙古族演员中选择。目前演员甄选已经开始启动。

  制片方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及北京电视台等各地媒体,启动了一个“保护草原、爱护动物”为主旨的公益行动。

    (李学仕)

【编辑:张中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