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将向游客征收30元古城维护费 开始公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云南大理将向游客征收30元古城维护费 开始公示
2009年08月24日 23:1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云南大理古城始建于明朝洪武年,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如今的大理古城已经成为游客心目中的休闲圣地,每年都有大量中外游客慕名来此渡过一段悠然自得的时光。2008年大理州共接待海内外游客950万人次。 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云南省发改委、财政厅近日下发对大理古城和洱海资源保护费收费标准的通知称,云南省拟对进入大理古城的游客征收每人次30元的古城维护费,以筹集古城保护资金。

  通知称,大理古城维护费将实行定额和定率两种收费办法向古城重点保护区范围内从事生产经营、旅游活动的单位和个人收取;旅行社行业根据其接待进入古城的游客人数,按每人次30元定额收取;旅行社以外的其它行业,按营业收入的1%定率收取。征收主体为大理市古城保护管理局。

  由大理市洱海保护管理局收取的洱海资源保护费仍按原标准执行,即每一乘客每人次30元的收费标准,向在洱海内从事旅游载客航运的经营者收取。

  据悉,大理古城维护费收费标准由征收单位向社会公示三个月后开始执行,相关征收和使用管理办法将在近期出台。 (记者吉哲鹏)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