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8艺术节年轻人做主 规模创历年之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798艺术节年轻人做主 规模创历年之最
2009年08月26日 08:4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98艺术节年轻人做主

  9月19日开幕,参展者多为青年艺术家,规模创历年之最

  一年一度的798艺术节即将于9月19日拉开帷幕。昨日,798艺术节主办方宣布,本届艺术节将首度启动青年艺术家推荐展,无论是主题展的策展人,还是参展艺术家都将打年轻牌。据悉,本届艺术节将从9月19日一直持续到10月25日。

  主题展主推年轻艺术家

  没有大腕,没有市场追逐的明星,有的只是青春的面孔,2009年北京798艺术节首次启动了一个没有大牌的主题展。策展人鲍栋、杜曦云、刘礼宾都是70后艺术批评家,这个团队策划的主题展“再实验:智性与意志的重申青年艺术家推荐展”也围绕青春做足了文章。鲍栋告诉记者,此次主题展将让年轻人的再实验精神去修正此前市场上火爆的前卫艺术。

  对此,798艺术节组委会委员刘钢也指出,之所以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启动青年艺术家推广计划,是希望利用798的平台让更多的优秀青年艺术家浮出水面。

  规模创历届798艺术节之最

  记者了解到,此前组委会面向海内外征集中国青年艺术家的作品,最终,策展人和评论家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从800余位艺术家中选了44位参加此次展览。

  尽管组委会强调艺术市场低迷的现实环境,不过据记者了解,此次798艺术节在展览规模和丰富性上均创下历届798艺术节之最。除了主题展外,还将推出雕塑艺术展、澳门周以及798艺术区内70余家画廊和机构共同参与的同盟展。

  - 开幕艺术大集锦

  除了即将亮相艺术节的各种展览外,本次艺术节的开幕式尤为特殊,它将是一次各种艺术的大集锦。798艺术节将由北京歌德学院带来的12个小时的“歌德范儿”活动开幕。歌德学院北京分院院长倪之克指出,届时将有电子音乐演出、视觉秀等多种形式的艺术活动。

  (记者李健亚)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