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浙江文化节赈灾义演《梁祝》募3000万新台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台湾浙江文化节赈灾义演《梁祝》募3000万新台币
2009年08月29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8月29日电(见习记者 赵晔娇)2009第三届台湾浙江文化节28日晚在台湾著名的中台禅寺开幕。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赈灾义演新版越剧《梁祝》感动现场5000多名观众,晚会共募集善款3000多万元新台币。尽管莫拉克的阴霾依旧笼罩台湾,但亲情大爱的光芒定能抚慰两岸人心。

  据悉,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是中国大陆第一个在中国台湾作赈灾演出的文艺团体,《梁祝》曾荣获戏剧界最高奖“中国戏曲学会奖”。文化节期间,以著名艺术家茅威涛、陈晓红为首的剧团还将赴澎湖、台北市和台北县义演。开幕式当晚,现场放置了20多个捐款箱,观众一边进场一边把钱款投入箱中,随后的演出更是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此外,正在台湾进行旅游经贸、美食文化等交流活动的杭州市赴台交流访问团,也闻讯赶到赈灾演出现场,代表杭州市现场捐赠给台湾受灾地区200万元人民币。

  据悉,28日的晚会共募集到善款3000多万新台币,其中大陆同胞捐款近3000万元。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来颖杰现场把全部款项赠给台湾南投县,用于救灾。他表示,希望能把亲情与爱心传递给受灾的民众,抚慰他们的创伤。

  台湾同胞遭受台风袭击,浙江人民感同身受。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9日,浙江省红十字会已为台湾捐款550万元人民币,浙江省台办也已募得人民币超4000万元。(完)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