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组合”问鼎09红歌会 海外赛区代表位列第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梅林组合”问鼎09红歌会 海外赛区代表位列第4
2009年08月31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30日晚,中国红歌会举行年度冠军比赛,来自蒙古族的梅林组合获得冠军。 中新社发 刘占昆 摄


 

    2009年8月13日,江苏省赣榆县举行“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来自该县各机关单位及名各界群众一万余人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歌唱祖国》、《爱我中华》等经典红色歌曲,歌颂伟大祖国。 中新社发 司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南昌八月三十一日电(刘占昆) 内地最火爆的选秀活动之一,二零零九中国红歌会冠军赛八月三十日晚在江西南昌上演,蒙古族青年组成“梅林组合”夺得总冠军,而海外赛区代表李佳娜最终遗憾出局,仅得第四名。

  晚上七点半,红歌会冠军争夺战正式打响,被称为红歌“四大天王”的陈玲青、李佳娜、蔡飞和梅林组合依次登场,红歌会“三驾马车”阎肃、滕矢初和牟玄甫,继续坐镇担任总决赛评委。

  总决赛采取五轮比赛逐步淘汰的比赛规则,前两轮比赛过后,淘汰掉两名选手,余下的两位选手通过三轮较量,以三战两胜的方法来争夺红歌冠军。

  梅林组合凭借民族风,以《蒙古人》、《梦回草原》一路过关,最后一首蒙古语《嘎达梅林》,获得三位评委全部满分,终以总比分八十九分获得总冠军。陈玲青、蔡飞分列二、三名。

  据了解,梅林组合成立于二零零七年,是由塔拉,白斯古楞,哈斯朝鲁三位蒙古族青年组成,曾多次参加各种声乐比赛并获奖。

  来自美国旧金山赛区的李佳娜,此前凭着稳定扎实的唱功,一路过关斩将冲进全国四强,但昨晚未能再续辉煌,在首轮比拼中便遗憾出局,仅获第四名。

  “红歌会”是内地最火爆且独具特色的选秀活动之一,自二零零六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年更是首次在海外设立美国旧金山唱区,加上内地五大唱区,全球参与者超过十二万。(完)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