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室内雕塑“生命螺旋”落户中国科技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世界最大室内雕塑“生命螺旋”落户中国科技馆
2009年09月05日 0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9月4日下午,当今世界最大的室内雕塑“生命螺旋”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即将开放的新馆揭开“红盖头”,17对手拉手男女组成的巨大DNA双螺旋结构造型精彩亮相,并将作为标志性展品之一永久落户中国科技馆。“生命螺旋”巨型雕塑位于中国科技馆新馆南大厅,由新馆建筑物的地下一层直冲顶层天窗,高约47米,直径6.4米。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四日电 (记者 孙自法)当今世界最大的室内雕塑“生命螺旋”,九月四日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即将开放的新馆揭开“红盖头”,十七对手拉手男女组成的巨大DNA双螺旋结构造型精彩亮相,并将作为标志性展品之一永久落户中国科技馆。

  “生命螺旋”巨型雕塑位于中国科技馆新馆南大厅,由新馆建筑物的地下一层直冲顶层天窗,高约四十七米,直径六点四米,观众可从地下和地上一、二、三、四层的不同角度进行观赏。

  “生命螺旋”通过男女手拉手造型放大的DNA双螺旋结构,以雕塑诉诸视觉的空间形象来反映现实生命及科学畅想,以充满张力的人体造型表现生命的蓬勃活力,随着雕塑造型的不断螺旋上升,雕塑中男人和女人的表情及肢体语言愈加奔放,喻示着人类向往光明、追求美好的执着精神。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邓楠当天下午为这款巨型室内雕塑“生命螺旋”揭幕,同时为新馆中的巨幕影院剪彩启用。随后,据称是目前世界最大的该巨幕影院首播了《海底世界》三D影片。

  总投资逾十一亿元人民币的中国科技馆新馆位于北京国家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外形犹如一个巨大的魔方,按计划,新馆将于本月十六日全面对外开放。(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