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六大名山代表聚首泰山共谋科学保护与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世界六大名山代表聚首泰山共谋科学保护与发展
2009年09月07日 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泰安九月六日电 (记者 王超 孙弘)来自亚洲、欧洲和美洲的世界六座名山的代表,今天聚首泰山脚下的山东省泰安市,出席世界名山合作泰山峰会,共谋世界名山的科学保护与发展,并共同发表了《世界名山合作泰山宣言》。

  参加世界名山合作泰山峰会的有中国泰山、希腊奥林匹斯山、德国楚格峰、瑞士皮拉图斯山、加拿大落基山和韩国汉拿山。会上,世界名山的代表相继做了主题发言,介绍各名山的自然与历史文化,并共同拟写了《世界名山合作泰山宣言》。宣言表示,将积极推动世界名山的保护;科学规划、合理开发、永续利用世界名山资源;加强世界名山跨区域合作;加强对世界名山的宣传推介;倡议共同成立世界名山联盟。

  泰山东临波澜壮阔的大海,西靠源远流长的黄河,主峰海拔一千五百四十五米,素有中国“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的美誉。几千年来,佛道两家、文人墨客纷至沓来,给泰山与泰安留下了众多名胜古迹。目前,有保存较好的古建筑群二十六处、寺庙五十八座、古遗址一百二十八处、碑碣一千二百三十九块、摩崖刻石一千八百余处。一九八七年,泰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为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二00六年,泰山跻身世界地质公园。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出席峰会并致辞。他说,此次亚洲、欧洲和美洲六座名山聚首泰山,开拓了各个国家之间文化与经济交流合作的新渠道、新空间。泰山是东方文明的缩影,其他各名山也有着各具特色的地貌、历史、文化,如今都有保护生态环境的问题,通过此次峰会,各名山之间可互相交流,达成重视名山保护的共识。(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