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国六十年 成都推出“锦绣成都”画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庆祝建国六十年 成都推出“锦绣成都”画展
2009年09月07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锦绣成都”精品书画展开幕式现场。 摄影:王萌
画作《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农科村》吸引到众多成都市民。 摄影:王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9月7日电(王萌)适值全国喜迎建国60周年之际,一场浓墨重彩反映成都市建国以来沧桑巨变的精品书画展“锦绣成都”于7日在成都草堂博物馆拉开序幕。开幕式上,四川艺术家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向祖国母亲60华诞献上的一份礼物。

  据了解,本次画展由成都市文化局主办,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和四川四海画院承办。该画展艺术地表现了建国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来以来成都市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建设成就。来自成都市艺校的20多位特聘书画家们饱蘸浓墨重彩,以独特的审美视觉,绘时代宏图,写古今之变,将1949年成都市民欢欣鼓舞迎接人民解放军进城,到当今天府之国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新农村建设一派祥和等辉煌业绩蕴藏在画笔中,展现在观众的面前。

  记者看到,“蜀派”画风代表人物李江、周平、李风彬创作的《川东旧事》、《红色家园》、《凉山之秋》等画作均得到观众一致好评。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挂于大厅正中的《1949年成都市民欢迎解放军入城》以及《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农科村》两幅作品。四川四海画院院长李任仕告诉记者:“本次一共展出了60余幅作品,包括胡锦涛总书记视察郫县农科村、‘5.12’抗震救灾、灾后灾区人民安居乐业、羌笛重奏等场面,以及巴山蜀水的新貌丽容,都用心纳入笔墨之中,画出了今日天府诗意盎然的锦绣风光,呈现了一个时代的沧桑巨变,其风采神韵,灿烂多姿,让人如入胜境,如沐春风,深切感受到巴蜀山川竞秀,人民幸福安康。”

  “蜀派”画风成名已久,其同“海派”、“岭南派”等画派并列,独具“诡谲与野逸”的强烈地域性风格。前来出席开幕式的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杨兴平表示,这是“蜀派”书画家们弘扬蜀风蜀韵,用书画艺术为巴蜀山水风物立言、立传;自觉开展巴蜀重大题材创作,扩大巴蜀书画在全国书画界影响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