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国美展港澳台作品邀请展在汕头展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全国美展港澳台作品邀请展在汕头展出
2009年09月08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汕头九月八日电 (李怡青 陈妍)由中国文化部、中国文联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美展港、澳、台作品邀请展,八日起在汕头市林百欣会展中心展出。

  这次港澳台作品邀请展是继五年前在深圳展出后连续两届在广东省举行,也是汕头市继成功承办一九九九年第九届全国美展(中国画展区)和二00四年第十届全国美展(水彩、粉画展区)后又一次承办全国美展。汕头连续承办三届全国美展,开创了全国地级市的先例。

  记者在展览的作品中发现,内地与港澳台政治经济联系日益的紧密,直接从文艺创作中得到体现。一位来自香港的参展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能够参展感到非常高兴,香港回归祖国已经十二年了,与祖国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他们希望能多点机会跟内地的美术家交流。

  据悉,本届展览共展出作品二百一十幅,其中三十五幅获奖提名作品还将参加在北京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美展获奖作品展览。展览期间,还将举办第十一届全国美展港澳台展区学术研讨会。

  作为汕头市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献礼项目之一,本届全国美展港、澳、台作品邀请展将从今天起到九月二十二日。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