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布朗推出《达·芬奇密码》续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丹·布朗推出《达·芬奇密码》续篇
2009年09月17日 07:5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丹·布朗推出《达·芬奇密码》续篇

  新著《失落符号》英美上市 初版发行500万册

  依然是丹·布朗,主人公依然是“哈佛大学符号学专家罗伯特·兰登”,9月15日正式上架的《达·芬奇密码》续集《失落符号》(The Lost Symbol),初版发行500万册,不到一天,已掀起了英美书市新一轮狂潮。

  《失落符号》接续前作

  自2003年《达·芬奇密码》风行以来,读者等足了五年。而在新著《失落符号》中,艺术历史、密码迷宫、隐藏已久的悬案等等,这些《达·芬奇密码》征服读者的要紧元素都能找到。

  44岁的丹·布朗自称,“将五年的研究浓缩到12小时的框架内”,新书的写作是一段奇异瑰丽的旅程。本书场景设在华盛顿,作者这次将悬念与古老宗教“共济会”联系在一起,主要讲述了兰登在12小时内的惊险奇遇。而那些就在人们眼皮底下、却不能为人所见的秘密,则被砌到了建筑里。

  丹·布朗豪取英出版史前四名

  丹·布朗在美国的出版商Knopf Doubleday称,《失落的符号》初版发行500万册,虽然不及《哈利·波特》系列完结篇的1000万册,但自几个月前新书消息一出,《失落符号》在网上书店“巴诺”的预售量立即升到了首位。“亚马逊”的负责人更是欣喜若狂地称这是“出版界史上最值得期待的大事”。根据英国出版统计分析公司“尼尔森”的数据:丹·布朗最近出版的四部小说,现在分别占据了英国出版史上“平装成人小说”类别的前四位。

  《失落符号》引发销售大战

  《失落符号》一经出版,便在英语图书销售界引起轩然大波。书店之间的竞争极其激烈,连锁大超市都以半价出售,不计其数的网络售书也参与进来,而英国第二大的网络书商书库“The Book Depository”,已将书价降到了4.99英镑,比建议零售价18.99英镑低了75%。以至于一般独立书商干脆放弃搅浑水。编译:张璐诗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