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金钟奖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音乐金钟奖启动
2009年09月21日 09:5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和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复赛、半决赛和总决赛,将于11月20日至27日在广州进行。

  作为全国唯一常设的音乐综合性大奖,本届金钟奖评选的是表演奖和终身成就奖两大子项目。其中的表演奖,包括在广州举办的钢琴比赛、室内乐铜管/木管五重奏比赛和声乐演唱比赛;在扬州市和南京市举办的二胡比赛、古筝比赛、民族管乐比赛(笛子组,唢呐、笙、管子组)、在重庆市举办的合唱比赛和在深圳市举办的流行音乐大赛。全部比赛结束后,将在广州举行总颁奖晚会。

  随着金钟奖影响力的不断扩大,组委会在办好专业性音乐比赛项目的基础上,使金钟奖走出了象牙塔,如广州将通过低票价观摩、市民家庭志愿接待选手、举办公众论坛、举行专题音乐讲座等主题活动形式,将金钟奖赛事与市民文化建设相结合。同时还将举办第五届羊城新秀歌手大奖赛以及“珠江·恺撒堡”钢琴全国青少年大赛等活动。

  (文 君)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