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牟官渡古战场艺术宫修复工程敲定(组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南中牟官渡古战场艺术宫修复工程敲定(组图)
2009年09月21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郑州9月21日电(记者 王强)官渡古战场艺术宫位于河南中牟县城东北2.5公里处,记者获悉,当地修复官渡古战场艺术宫方案已确定,修复工作将分三期进行,一期工程正在招商中,预计近期可望开工。

  中牟县官渡古战场整个景区占地150亩,其中古战场艺术宫占地50亩,宫内有大、中、小10个军帐,38个再现当年官渡之战的故事场景,人物雕塑栩栩如生,五彩壁画精美绝伦,这里不仅是展现官渡古战场的一幅幅画卷,更像是一所展现时代艺术的殿堂。令人惋惜的是,当年由政府投资2000余万元修建的官渡景区,因为这里年久失修无人管理 ,除了一些基础设施外,大部分已经废弃。

  据了解,古战场艺术宫因为修复工程量大、技术含量高、资金紧张等原因,一直未动工。这次经过重新规划,仍然保存官渡桥、曹公垒、汉井、曹操拴马槐、草料场、拒袁斩将碑、关帝庙等遗址遗迹,古战场艺术宫内艺术制作以立体造型为主,配以雕塑、壁画,并采用电脑摇控,声、光、电、机械等现代科技手段表现形象,通过38个故事场景,再现"官渡之战"的故事全貌,突出"奇、特、险、新"。宫两侧设跑马场、射箭场,宫前建城楼式辕门,门两侧为古军营串灯与十八般兵器造型。南大门以刀、矛、戟、钺、盾等兵器造型构成,置身其中,仿佛历史车轮逆转,将你带到古战争岁月,立时号角阵阵、战旗列列、刀光剑影、万马奔腾、沙场争战、悲壮惨烈……正所谓“以弱胜强史册传,官渡之战今再现。虽闻曹袁屡战事,不临遗址终为憾”。

  修复工程完成后,官渡古战场艺术宫将给当地旅游文化注入新的内涵。游客将再次聆听1700余年前的金戈铁马之声,一览古官渡的旧貌新颜。(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