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档案:新政协筹备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闭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1949年档案:新政协筹备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闭幕
2009年09月22日 14:44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 1949年6月16日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记录
2.1949年 6月 16日通过的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组织条例(1)
2.1949年 6月 16日通过的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组织条例(2)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949年6月15日至19日,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平召开。参加这次会议的包括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各人民团体、国内少数民族、海外华侨等 23个单位, 134人。

  周恩来担任临时主席并致开幕词。毛泽东、朱德、李济深、沈钧儒、郭沫若、陈叔通、陈嘉庚等先后发表讲话。毛泽东在讲话中指出:新的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的任务是:完成各项必须的准备工作,迅速召开新的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以便领导全国人民,以最快的速度肃清国民党反动派的残余力量,统一全中国,有系统地和有步骤地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组织的、经济的、文化的和国防的建设工作。

  会议通过了《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组织条例》、《关于参加新政治协商会议的单位及其代表名额的规定》和新政协筹备会常务委员会名单,推选毛泽东为筹备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周恩来、李济深、沈钧儒、郭沫若、陈叔通为副主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