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庆阳庆祝陕甘边苏维埃政府成立75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甘肃庆阳庆祝陕甘边苏维埃政府成立75周年
2009年09月22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2日,甘肃庆阳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陕甘边苏维埃政府成立75周年,南梁革命历史陈列馆当日开馆,图为馆内塑像刘志丹、习仲勋等研究反“围剿”斗争。殷春永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甘肃庆阳9月22日电 今天,甘肃庆阳邀请各界人士前往华池县南梁集会,以多种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陕甘边苏维埃政府成立75周年。

  从1931年开始,以刘志丹、谢子长为代表的共产党人,经过艰苦斗争,逐步创建了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1934年11月7日,成立了陕甘边苏维埃政府和革命军事委员会,习仲勋任苏维埃政府主席,刘志丹任军事委员会主席。

  1935年5月至7月,刘志丹等领导二十六军、二十七军,粉碎了国民党对陕甘陕北革命根据地的第二次“围剿”,使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与陕北革命根据地连成一片。正是这块根据地,使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得以在陕北立足扎根,保存和发展了中国革命的基本力量,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