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首位影后祝希娟:当下儿童剧"小大人似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中国首位影后祝希娟:当下儿童剧"小大人似的"
2009年09月23日 11: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祝希娟与中青年演员交流。冯宙锋 陈文才 摄

    资料图:郭沫若向获得“百花奖”最佳电影女演员奖的祝希娟祝贺。 中新社发 许颖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新中国首个影后越秀现身粉丝多

  曾主演《红色娘子军》,惜叹儿童剧少

  “当年大家都唱‘我在马路边捡了一分钱’,可是都捡了30年了,怎么还在捡呢?”昨日上午,饰演《红色娘子军》女主角一炮而红的著名演员祝希娟现身越秀区竹丝岗,参加某艺术中心举办的表演艺术家交流会。会上,祝希娟深有感触地叹息:“现在儿童题材的好作品太少,孩子们缺少精神粮食啊”。

  “您是我们那个年代的偶像!”“我还记得您那‘火辣辣的眼神’!”昨日下午4时许,越秀区竹丝岗龙珠大厦的某艺术中心内,不少四五十岁的中年“粉丝”见到祝希娟就忍不住兴奋地叫了起来。今年72岁的祝希娟,身穿大红衬衫,深棕色长裤,配上一双红皮鞋,言谈举止间仍有着当年“巾帼须眉”的爽朗。

  1961年,她在《红色娘子军》中塑造了女主角吴琼花的经典银屏形象,获得首届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被称为“中国第一位影后”。昨日同时参加交流会的,还有著名演员石维坚。

  “娘子军在我的童年记忆里深深扎下了根”,交流会一开始,不少“粉丝”就迫不及待地追忆那个“红色年代”。“那是个英雄主义的年代,现在没有了”,说起童年回忆,祝希娟禁不住慨叹起来,“现在儿童题材的作品太少了,一首《我在马路边捡了一分钱》,一捡就捡了30年。”

  祝希娟表示,由于儿童题材作品愿意投资的少,导致作品也少。眼下一些儿童电视节目、电影,无论从表演、服装、化妆、台词都搞得跟“小大人似的,一点童真味都没有了”。(龙玉琴)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