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银桥追悼会28日举行 病床上仍想看主席(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银桥追悼会28日举行 病床上仍想看主席(组图)
2009年09月23日 15:04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银桥与毛主席的合影。来源:京华时报 资料图片张沫翻拍
毛主席士卫长李银桥去世。
李银桥妻子诉说以前的故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原毛泽东卫士长李银桥,在渡过自己82岁生日后不久,昨天因肺部感染于航空医学研究所附属医院去世。

  上午,记者从李银桥家属处获悉,李银桥的追悼会将于9月28日上午10时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记者向李老三鞠躬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航空医学研究所附属医院住院部,内科的王主任表示,李银桥是昨天上午7时许去世的,目前遗体已被转入太平间,追悼会的安排将由家属及老人所属单位负责。

  记者随后赶到医院太平间,见了李银桥老人第一面也是最后一面。

  老人静静地躺在那里,面部略微浮肿,但神色十分安详,记者静静地站在遗体前,深深鞠了三个躬。

  家中已经布置灵堂

  记者在李银桥老人家中看到,家中陈设十分简单,刷白的墙边摆放着一排旧沙发,沙发上的皮子有的已被磨破。

  家中最多的陈设是与毛主席有关的物品。客厅的墙上挂着毛主席的一副诗词,诗词左边是毛主席和李银桥的合影,右边是毛主席与李银桥全家的合影。

  李银桥老人的灵堂就布置在客厅边上的一间小屋内,一张长条桌正中摆放着老人的遗像,照片中老人微微而笑十分慈祥。灵堂两边摆着几个花圈。

  据李银桥的亲人介绍,目前家人和老人所属单位公安部有关部门正在协商追悼会事宜,已经确定于9月28日上午10时,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目前已邀请包括李讷、毛远新等毛主席家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参加。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