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书法摄影民间艺术精品展亮相民族文化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美术书法摄影民间艺术精品展亮相民族文化宫
2009年09月24日 2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 应妮) 为庆祝新中国60华诞,纪念中国文联成立60周年,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向祖国汇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纪念中国文联成立6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民间艺术精品展,于24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开展。

  本次展览以“庆六十华诞、展大家风采、汇各方神韵、促文艺发展”为主题,共展出400多幅(件)美术、书法、摄影、民间艺术作品,其中美术有著名国画家冯远、刘大为、吴长江、王明明、何家英、许钦松、杨力舟、尼玛泽仁、孙其峰等,油画家靳尚谊、詹建俊、杨飞云等,版画家王琦、彦涵、晁楣等,雕塑家张得蒂、曾成钢等近60幅精品力作;书法有已故著名书法家舒同、沙孟海、林散之、启功、刘炳森等作品,还有中国书协主席张海、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等作品;摄影汇集了建国以来历届获奖的近150幅经典作品,并配以摄影家眼中的文艺家人像作品;有民间工艺美术大师的玉雕、木雕、牙雕、剪纸、风筝、苏绣、潮绣、铁板画、面塑、泥塑、紫砂工艺等民间艺术精品,还有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现场献艺表演。

  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题材广泛、技艺精湛,多层次、多角度、多侧面地展现了新中国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反映了中国人民精神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生动展示了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欣欣向荣的发展前景。

  据悉,该展将持续至10月9日。(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