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银桥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李敏毛新宇等送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银桥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李敏毛新宇等送别(图)
2009年09月28日 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银桥遗体告别仪式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9月28日电 (张中江 张曦) 28日上午10时,毛泽东卫士长李银桥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李敏、毛新宇等毛泽东亲属,李银桥生前所在单位战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到场送别。

  告别仪式定于上午10时举行,但有不少群众早早就等候在遗体告别厅门外。告别厅上方高悬“沉痛悼念李银桥同志”的横幅,两侧的挽联分别写着“戎马一生呕心沥血鞠躬尽瘁传佳绩”,“胸怀坦荡光明磊落高风亮节铸忠魂”。

  本网记者九时许赶到现场时,已有数百人排成长队。签名簿上,已是密密麻麻的名字,有些人还注明来自湖南等地。

  现场有很多白发苍苍的老人,还有不少身着军服的解放军官兵。一些人在等待时,满含深情地讲述自己对毛主席的崇敬之情。一位74岁的老人捧着毛主席像静静在人群中等候。据他讲,他当天早上七点就乘公交车到了现场。虽然和李银桥一家素昧平生,也想送这位主席的忠诚卫士最后一程。

  李敏、毛新宇到场引发“骚动” 部分民众高呼“毛主席万岁”

  9时55分许,毛泽东女儿李敏到场。她的到来引发了现场小小的骚动,不少人高呼“毛主席万岁”。数分钟后,李敏走出告别厅,媒体记者和部分群众蜂拥而上。一些人振臂高呼“毛主席万岁”,几位老人一边呼喊一边拭泪。由于被众人围住,李敏一行前进速度比较缓慢,她本人则数度向众人招手致意。几分钟后,李敏乘车离去。

  10时许,普通民众分批进入告别厅。

  10时10分左右,毛泽东孙子毛新宇走出告别厅,再次引发骚动。媒体记者频频拍照,一些民众再次呼喊起“毛主席万岁”等口号,直到毛新宇离去。

  李银桥“清白一世” 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记者随后排队进入告别厅。厅内小门上还有悼念文字,横批为“清白一世”,两侧为“鞠躬尽瘁寸心不憾尤不愧”,“光明磊落一身无悔也不骄”。

  进入厅内,李银桥的黑白遗像悬挂在迎面的墙壁之上。遗像下方是国家领导人、各界人士所送的花圈,摆满了整个灵堂。老人安卧在鲜花丛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党旗。

  民众向李银桥三鞠躬后绕行一周。李银桥夫人韩桂馨面含悲色,坐在椅子上向众人表达谢意。李老的其他亲属排成一行,向前来送行的人致谢。

  10时20分许,记者离去时,现场仍有不少人排队等待入内,送这位毛泽东主席生前的卫士长最后一程。

李银桥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 李敏等参加

李银桥遗体告别仪式 李敏毛新宇悲痛参加表哀思

毛泽东为啥不让贴身侍卫等身边人享受高官厚禄?

李银桥:毛泽东为我撮合婚事 让我谈恋爱动脑筋

毛泽东卫士长去世:他是最了解毛泽东的人之一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