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池塘现神秘水怪:鳄鱼爬进去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驻马店池塘现神秘水怪:鳄鱼爬进去了?
2009年09月29日 09:49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驻马店池塘现神秘水怪 分析称可能是进去鳄鱼了

  连日来,驻马店市新蔡县黄楼乡惊现水怪的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真有水怪吗?还是另有隐情?9月25日,记者前往现场探秘,没发现水怪,有人分析说可能是鳄鱼爬进去了。

  【传言】

  有人称在池塘看到水怪

  “我们新蔡县出现水怪啦!”连日来,记者接到不少读者打来的电话,网上论坛也出现了新蔡惊现水怪的消息。为一探究竟,25日下午3时许,记者一行4人驱车赶到新蔡县黄楼乡。

  听说来采访水怪,不少热心村民主动给记者带路。“水怪在我们乡大李村一个池塘里,有人看到它了,长得很吓人。”“水怪池塘在大广高速附近,那里原先有座庙,被拆后惊动了庙里的神仙,神仙就变成了水怪,专门出来吓人。”“我们这里的人都知道那个池塘有水怪,一般不敢单独前往。”在前往传言出水怪池塘的途中,村民们将闹水怪一事说得神乎其神。

  村民们说,最先目击水怪的是大李村村民陈圆记。不久前的一天下午,陈圆记在田间干活,由于天气炎热,就想到池塘里洗澡。当他走近池塘准备下水时,突然发现离自己五六米远处,有只眼睛有灯泡那么大,身子一半在水里,一半露在水外的水怪。水怪见有人来,瞬间没入水中,溅起一团水花。陈圆记吓出一身汗来,迅速离开池塘。

  一位姓宋的村民说,他家的大豆田离那个池塘不远。几天前,他发现大豆被什么东西弄倒了一大片,田间还留有动物的脚印,他坚信这就是水怪留下的。

  【探访】

  池塘突然溅起大水花

  25日16时40分,记者一行4人,终于来到出现水怪的池塘前。

  这个池塘,一面临高速路,三面临庄稼地,紧挨着一块稻田和一块棉花地。据村民介绍,这个池塘是三年前修高速路取土时留下的,有30多亩大,平均水深两米多。

  记者举目望去,池塘水面一片平静,和其他池塘没有什么区别。但村民们却说,这里面确实有“怪物”,并举例说,把鹅扔进池塘中,鹅就会惊慌失措,拼命往岸边游,迅速上岸。

  有村民指着水稻田中一片倒伏的水稻说,那就是“怪物”留下的痕迹。村民们还坚称,怪物留下了好多脚印,但由于连日来的雨水冲刷,已经看不清楚了。

  记者走进附近的棉花地,弯腰仔细查看,发现棉花株与株之间,确实有爬行动物留下的脚印痕迹,宽约50厘米。

  记者一行在池塘边观察40多分钟后,正欲离开时,突然听见池塘中“扑通”一声响。记者急忙转身望去,只见水面上溅起了很大水花,但没看到任何东西,水面很快恢复平静。

  【探因】

  可能是鳄鱼爬进去了?

  与广大村民看法不同,池塘承包人石月冬却认为,池塘里没有什么水怪,可能是比较大的鱼,“3年的鱼,应该能长七八斤了吧”。

  但是,另外一位承包人则不同意石月冬的观点:“鱼怎么会有脚印?还有,鹅在水中为什么会惊慌失措?几年前放养的鲤鱼、草鱼和鲶鱼,怎么近段时间越来越少?现在连一条都打不出来,肯定被什么东西吃了。”

  一位在外务工回来收秋的村民说,池塘在高速路附近,才修建几年,不可能出现水怪,很可能是鳄鱼。“以前电视上曾经报道过,鳄鱼在运输过程中掉下车,爬进附近的池塘。这个池塘里面会不会也爬进了运输时从高速路上掉下来的鳄鱼呢?如果真是鳄鱼的话,一切都可以解释通了。”

  但是,仍有村民不同意“鳄鱼说”,认为是其他“怪物”,但由于池塘里面的水无法抽干,池塘里到底有没有怪物,仍然扑朔迷离。

  石月冬说,如果想证明究竟有没有水怪,至少要拿出五六千元钱把水抽干,才能让池塘见底儿。而眼下这么做,会给他们几个池塘承包人带来很大损失。“如果有人愿意资助的话,我们可以考虑抽干池塘,看看池塘里到底有没有传说中的水怪。”

  来源:东方今报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