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画《江山如此多娇》将亮相国庆庆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名画《江山如此多娇》将亮相国庆庆典
2009年09月29日 15:0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用手托起《江山如此多娇》

  -关山月和傅抱石创作的这幅名画亮相国庆庆典广场背景-由303块画布缝制而成、面积1.8万平方米、重约9吨

  国庆60周年庆典广场将出现岭南文化元素!广东岭南画派著名画家关山月和著名山水画家傅抱石创作的山水画《江山如此多娇》将亮相国庆60周年庆典广场背景表演。当天出现的《江山如此多娇》画卷堪称为世界上最大一幅用手托起的画卷,它由303块喷制好的画布缝制而成、面积达1.8万平方米。

  悬挂在人民大会堂正厅的山水画《江山如此多娇》,是关山月和傅抱石于1959年初创作而成。整个画面气势恢宏,象征着祖国强大和江山美好。

  天安门广场60周年国庆背景图案一共有41个图形,49种变化,除了首次出现奥运图标外,动态地展开水墨卷轴《江山如此多娇》是此次背景展示最有特色的地方之一。

  《江山如此多娇》巨幅画卷将由三组画布组成,长度为150米,总宽120米,总面积1.8万平方米,重约9吨,仅画卷上的太阳图案的直径达5米。这幅大画卷在制作的时候,是用了303块喷制好的画布缝制而成,为防撕裂,画布面料为制作降落伞材料。为了防止国庆出现下雨等不利天气,采用防水材料制成。

  画卷表演将在背景表演中的第45个节目出场,当男女声领唱《领航中国》时,2000余名武警官兵托举起《江山如此多娇》画卷,由国家博物馆方向向人民大会堂方向逐步展开,穿越广场中心4根华灯杆和8万多名背景表演学生,表演时间预计为9分39秒。

  特派记者王普、余姝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