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企业家祭孔:孔子思想对经营很有帮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韩国企业家祭孔:孔子思想对经营很有帮助
2009年09月29日 17:3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孔子思想对自己的经营很有帮助”

  韩国企业家祭孔“取经”

  来自韩国的李汐宰,今年是第四次组织韩国企业家前来曲阜祭孔,他说顺便为企业发展“取经”。

  在大成殿前的“杏坛”下,一身韩国宫廷祭孔礼服的李汐宰一行肃立等待。身为社团博约会中国青岛支会法人的李汐宰告诉记者,2004、2005、2008以及今年,他都率领韩国企业家会员前来曲阜祭孔。“韩国祭孔与中国有很多不同之处,比如,中国祭孔不摆祭品,韩国不仅摆,还很隆重。”对中、韩祭孔典礼非常熟稔的李汐宰说。

  之所以坚持每年到中国参加祭孔仪式和儒家论坛,李汐宰说,主要因为孔子思想对自己的经营很有帮助。孔子思想从“仁 ”“德”开始,体现在一个“礼”字上,看重人心灵的提升。“如果公司上下级之间以‘仁’相对,就能互相信任;如果职员之间以‘德’相对,就可以和睦相处;如果一个企业对内对外讲究诚信,与人和睦相处,就肯定会给公司带来利润。”李汐宰说。因此,目前韩国企业界的很多人,都信奉儒家的思想,而且,因为孔子的关系,大家对齐鲁大地多了一份向往和尊重。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