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共申报 粤剧列为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粤港澳共申报 粤剧列为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2009年10月02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誉为“当今最强粤剧阵容”的广东粤剧院一团于2009年9月4日至7日在广西南宁市连续四天上演优秀粤剧剧目:新编大型古装宫闱粤剧《狸猫换太子》、新编大型古装宫闱粤剧《包公审郭槐》、新编大型古装粤剧《唐宫香梦证前盟》、新编经典大型古装粤剧《洞庭良缘》。受到南宁市老戏迷们热捧,场场爆满。 中新社发 彭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粤港澳3地政府透过中央政府共同申报的粤剧,正式被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批准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是香港首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表示,特区政府今天(10月2日)与国家文化部核实,粤剧已被列为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该局为此感到十分高兴,指这次申遗成功,显示粤剧艺术得到联合国的肯定和认同。

  民政局续指,为保存和弘扬粤剧,3地政府已制定方案,包括继续研究粤剧的历史和流派、加强粤剧的推广和普及、通过演出和教育工作,让市民和年青人更深入认识粤剧。此外,透过文化交流将这项世界文化遗产推介至海外。

  粤港澳3地政府2003年已开始筹划向联合国申请粤剧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于2005年正式委托具申报经验的中国艺术研究院负责草拟申报文本。去年9月中央政府向联合国提交申报文件包括粤剧,申报第1批《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民政局表示,特区政府明白资源方面配合非常重要,在2004年设立粤剧发展谘询委员会,并于2005年成立粤剧发展基金,至今已拨款约2,000万元,支持了超过260项申请。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