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世界末日? 玛雅人:西方强加的“杰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12年世界末日? 玛雅人:西方强加的“杰作”
2009年10月12日 14:41 来源:环球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玛雅人否认2012年世界末日说

  历来有许多不同的预言,说世界末日将会在1999年、2000年和2002年降临,最终都被证明是谣传。如今,又有好事者盛传2012年是世界末日,原因是2012年12月21日是玛雅人日历的最后一页。不过,玛雅人却对此谣言嗤之以鼻,坚称这是西方强加给他们的“杰作”。

  美联社11日报道称,有关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的说法在西方已经引起恐慌。危地马拉的玛雅人皮克顿近来已经烦透了这样的问题,他去年从英国回来,那里的人不断问他这个问题。身为玛雅人,皮克顿坚称,2012年绝非世界末日。他还表示,世界末日的理论来自西方世界,而不是玛雅人的观点。玛雅历法认为,2012年12月21日,人类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期。一些人据此附会一些天文现象,称那天会是世界末日。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研究古玛雅人铭文的专家大卫•斯图亚特说,“玛雅人认为,这一天是新纪元的开始,但从来没有说世界将会走向末日。”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的考古学家伯纳尔说,有关这天是世界末日的说法“非常西方化,非常基督教化”。

  美国作家劳伦斯•约瑟夫也提醒民众,玛雅人确实把2012年看作一个巨大的转折点。这个转折点不是指世界的末日,而是指“第五个太阳纪”的到来。▲(崔向升)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