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新四军人物馆在江苏盐城开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最大新四军人物馆在江苏盐城开馆
2009年10月12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10月12日电 (于从文 王慧)今天上午,纪念新四军成立七十二周年暨新四军人物馆开馆仪式在江苏盐城新四军纪念馆隆重举行。

  据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孙国栋馆长介绍,新四军人物馆是盐城新四军纪念馆的拓展和延伸,主要以人物陈展形式宣传新四军的历史、弘扬铁军精神。在近三千平方米的展厅中,陈列展示刘少奇、陈毅、张云逸、赖传珠、邓子恢等近九百名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的代表人物的生平事迹和重要展品。作为全国最大、展品最丰富的新四军人物馆,将成为新四军研究中心、收藏中心、展示中心。

  中国人民解放军上将、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周克玉评价新四军人物馆说,新四军是人才辈出的英雄集体,全国上下、社会各界处处都有在这支部队中锻炼成长起来的优秀人才,新四军人物馆建成开放将更加丰富新四军纪念馆的陈展内容,也将更好地承担起宣传新四军、弘扬铁军精神的历史使命。

  陈毅之子、国防科工委部长陈丹淮少将表示,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新中国的建立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创立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希望年轻的一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盛和腾飞继续进行不懈的努力。(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