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话剧先行者:张伯苓张彭春>首发式在津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话剧先行者:张伯苓张彭春>首发式在津举行
2009年10月18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天津10月18日电(刘慕鑫)翔实介绍南开新剧团演艺活动,探讨话剧活动在南开学校教育理念中的功能与地位的《中国话剧先行者:张伯苓 张彭春》,10月18日在南开大学举行首发式暨研讨会。

  由张伯苓教育思想研会主持编纂、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国话剧先行者:张伯苓 张彭春》一书,通过选辑专家学者的文章和研究成果,向读者传递这样的信息:中国的话剧艺术,除了由春柳社从日本移植到上海这条渠道外,另外一条渠道是张伯苓、张彭春兄弟将话剧从欧美移植到天津,南开新剧团则是培育话剧活动的一方热土。两条渠道的汇合,形成了中国早期的话剧艺术。

  研讨会上,张伯苓教育思想研究会理事长申泮文院士说:“我是话剧的爱好者,在西南联大期间,就排演了多场话剧。通过话剧来培养提高学生的素质,是张伯苓教育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话剧与南开传统的教育是分不开的。”

  张伯苓教育思想研究会秘书长罗世龙表示,在中国话剧史上,张伯苓和张彭春先生的贡献和影响是举足轻重的。本书试图透过不同视角的文字和二百余幅珍贵照片,让读者感受他们教育思想的博大、深邃以及对于中国话剧的历史性贡献,进而发挥温故促新的传播效应。(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