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秋季书市成文化大集 买经典淘旧书看展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秋季书市成文化大集 买经典淘旧书看展览
2009年10月19日 09:41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节庆祝活动之后,近日北京又迎来一次文化大集会——北京秋季书市。500余家中央及各地出版社、新华书店、社会书店等共同在地坛公园推出了20余万种新书、畅销书、旧书和工具书等,并以“面向工薪、惠及百姓”的宗旨,对图书一律打折销售,让京城及各地前来的群众再享阅读盛宴。

  今年的秋季书市以红色经典为主打的历史类图书成为一大亮点,王府井新华书店在此推出了《开国领袖自传》《邓小平改变中国》《朱镕基答记者问》等书,还有的书店推出了《大阅兵》《建国大业》等光盘。才上市不久的新书,如《解放战争》《中国大趋势》等也进入了书市。

  想买中外名著的人依然遇上好机会。不论是我国的四大文学名著、二十四史、全唐文,还是《西方哲学史》《美学》等汉译名著丛书全部五折优惠。现当代著名作家老舍、冰心、王蒙、莫言等人的作品集也只有10元左右。此外像工具类,养生类、经济类图书仍然占据大量摊位。

  书市的另一大亮点是在孔夫子旧书淘宝一条街上淘旧书。别看是旧书,价格全部随行就市。多数比新书便宜,但比原定价要高出好多。如《希腊的神话与传说》原价是2.1元,现卖到30元。《古文观止》原价1.9元,也卖到30元。某建筑设计公司负责人购买了一购货车旧书,他说,买旧书是一种收藏。看到它,就想起了那个年代。

  今年书市还举办了《六十年阅读记忆》《六十年精品之路》《六十年与六十部》等展览,展示了共和国文学创作和出版的成就。此外书市上还举办了名家签名售书、连环画借阅等文化活动。书市到本月26日结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