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权服务站首次亮相法兰克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版权服务站首次亮相法兰克福
2009年10月19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法兰克福国际书展期间,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首次设立的中国版权服务站,成为中国展台的一大亮点。服务站一亮相,立即引起了境外媒体和参展商们的广泛关注。德国当地时间10月15日下午,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国庆等领导亲临服务站考察。

  柳斌杰在考察和了解了中国版权服务站的工作内容后指出,版权服务站应进一步发挥其宣传咨询和信息采集功能,使之逐步成为国际版权界了解中国版权制度、版权产业、版权市场的重要窗口,并通过这样的方式努力在中国版权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了解,仅在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开幕后两天内,中国版权服务站就已陆续接待和解答国际版权界、出版界参展人员的各类咨询千余次,发放中英文《中国版权知识问答》折页600余份,赠送涵盖中国版权概况、版权知识问答、版权机构联系方式等多方面内容的英文版《中国版权服务指南》近500份。

  书展期间,服务站有关负责人多次接受德国电视一台、二台等境外媒体的采访。

  中宣部出版局局长张小影,新闻出版总署办公厅主任刘建国、出版管理司司长吴尚之、对外交流与合作司司长张福海,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王自强等陪同参观考察。

  (特派记者冯文礼)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