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博办明清瓷器展 展品捐自荷兰藏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上博办明清瓷器展 展品捐自荷兰藏家
2009年10月19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展品之一:清康熙景德镇窑青花镂空仕女图果篮托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十月十九日电(记者 姜煜)由上海博物馆主办的“海帆留踪:荷兰倪汉克捐赠明清贸易瓷展” 今日开幕。

  此次展品均为荷兰收藏家倪汉克先生(Henk B. Nieuwenhuys)向上海博物馆所捐赠。展览将主要展示自明朝万历时期至十九世纪中国输入欧洲的外销青花瓷器,展品共计93件。

  这批瓷器主要是倪汉克的外祖父和父亲早年的原藏,另有一部分是他自己陆续购藏的。

  1951年,倪汉克出生于荷兰的阿登豪特。他曾先后在比利时、加拿大经营商业地产调查业。2008年任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ield)上海分公司执行顾问。倪汉克的外祖父本·范·希斯是一位银行家,早在20世纪20年代末就开始收藏包括中国贸易瓷在内的艺术品。后来,倪汉克从父亲那里得到了这些藏品的40%,近期,他本人又在艺术品市场上买到了部分中国贸易瓷。

  早在几年前,倪汉克先生就考虑将家中收藏的中国瓷器捐赠给博物馆机构,他说:“内心深处我还是觉得应该把三代人的收藏完整、集中放置在某个地方。但问题是捐赠给哪家博物馆呢?”倪汉克先生最终选择了上海博物馆,因为他认为上海博物馆是中国最重要的瓷器收藏机构之一。

  这一批捐赠瓷器均是贸易瓷,多为景德镇窑产品,其中有一部分还是中国国内不常见的瓷器,烧造时间为明代万历时期至清代,绝大多数是康熙时期的作品。(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