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故宫博物院宣布珍贵文物赴台展出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沈阳故宫博物院宣布珍贵文物赴台展出计划
2009年10月19日 20:1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沈阳故宫博物院19日对外宣布,经各方商定:明年年底,台湾历史博物馆将举办沈阳故宫博物院院藏清代宫廷绘画展览;2011年和2012年,台北故宫博物院将举办沈阳故宫博物院院藏的有关康熙文物展览和院藏清代宫廷珠宝展览。

  沈阳故宫博物院院长武斌日前对台湾进行了访问。访问期间,武斌除参加“雍正皇帝大展”开幕式之外,还与台北故宫博物院、台湾历史博物馆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会谈,就两院今后的合作交流,包括建立共同研究机制、人员互访、建立资讯交流和展览合作等达成了多项共识。

  沈阳故宫是以清前期宫廷遗址为基础建立的历史艺术类博物馆,又称“盛京皇宫”,始建于公元1625年,乾隆时期又有大规模增建,是中国保存完好的两座古代宫殿建筑群之一。沈阳故宫的藏品文物十分丰富,其特色是清宫原藏宫廷遗物和历史文化珍品,其中以明清书画、清宫御用陈设工艺品和清代织绣服饰等最为著名。(记者魏运亨)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