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以每部两万元向全国征集海南农垦电视剧剧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海南以每部两万元向全国征集海南农垦电视剧剧本
2009年10月21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0月21日电(付美斌)庆祝海南解放60周年、海南农垦成立60周年电视连续剧剧本梗概全国有偿征集活动10月21日在海口启动,有关部门将于今年12月评选出3部反映在海南解放60年来的历史背景下海南农垦的人和事的优秀电视连续剧剧本梗概作品,每部入围作品奖金为20000元,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剧本创作,进而投入拍摄。

  征集截稿时间为2009年12月31日。征稿内容要求只要是反映海南革命历史、海南农垦发展历程及海南建设成就的,题材不限;字数不能少于10000字;要有结构完整的故事;要有错综复杂的情节;要有跌宕起伏的人物命运;有时代鲜明的人物形象及合理的人物关系。

  此次征稿活动是在海南解放60周年(1950—2010)暨海南农垦成立60周年(1952—2012)即将来临之际,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农垦总局、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电视剧剧本梗概征集活动,向全国各地的影视文学创作者发起有偿征稿启事。

  主办方希望,编剧和作家能好好挖掘出海南这段历史与日月同辉的丰富史料,创作出一批富有时代气息和海南及海南农垦特色,传之久远的影视精品,能在荧屏上以审美方式弘扬“23年红旗不倒精神”、“农垦精神”、“大特区精神”,与时俱进地激励着海南800万人民推动历史的发展。

  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相关人员表示,文化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核心,在文化建设中,电视剧艺术以其覆盖面之广和渗透性之强及宣传时效之快的特性是其他文艺形式难以替代的,而在整个中国电视剧迅猛发展并已成为当今世界电视剧艺术生产和消费大国的同时,海南的电视剧创作却大大落后于全国平均水准,“这让我们文化工作者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成为我们当务之急要作好的一项重要事情。”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