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清玄走进“诗圣”故居主讲“温一壶月光下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林清玄走进“诗圣”故居主讲“温一壶月光下酒”
2009年10月24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10月24日电(陈涛) 继台湾国学大师傅佩荣走进成都杜甫草堂之后,24日下午,被誉为“当代散文八大家”、台湾最高产作家、获奖最多的作家林清玄来到诗圣故居,开坛讲学,讨论酒文化与人生的话题。

  此次“文化名人走进草堂系列讲座——林清玄与你相约草堂举杯话人生”活动,以“温一壶月光下酒”为主题,林清玄以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从琴棋书画诗酒花的境界人生谈到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现实人生;从我、明月、酒的玄妙关系谈到天人合一的完美境界。并与听从一起回忆“今宵酒醒何处”的纵酒放歌的往昔岁月;探讨独斟自酌,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喝酒之哲学;邀你斟上“三杯两盏淡酒”,品味“晚来风急”的诗歌意境;邀你端起大碗烈酒抒怀“大江东去”的豪迈情怀。

  林清玄17岁开始发表作品,20岁开始出版第一本书《莲花开落》。30岁前得遍了台湾所有文学大奖及杰出孝子奖、十大成功人物奖、宝岛十大才子奖……。作品有散文集《莲花开落》、 《冷月钟笛》、《温一壶月光下的酒》、《鸳鸯香炉》、《金色印象》、《白雪少年》《桃花心木》《心的菩提》、《情的菩提》等。

  在当日的演讲中,林清玄提到酒与人生三境,认为酒是为生命的苦难存在,以独饮体现之;酒是为生命的欢庆存在,体现为对饮;酒是为人生的圆满存在,则表现为“饮之太和,缺憾还诸天地”。(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