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丹霞"是否列入"世遗" 2010年7月表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丹霞"是否列入"世遗" 2010年7月表决
2009年10月29日 08:3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自然遗产保护联盟专家近日完成中国“申遗”史上最长一次考察。卜瑜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昨日从韶关市申遗办获悉,世界自然遗产保护联盟(IUCN)专家日前圆满结束了对广东、湖南、贵州等六省“中国丹霞申遗提名地”长达14天的实地考察,这也是中国“申遗”史上最长一次考察。按照联合国有关规定,IUCN专家实地考察评估后,将根据综合情况作出评估报告提交世界遗产中心,最后在2010年7月份召开的联合国世界遗产大会上审议表决“中国丹霞”是否列入世界自然遗产。

  在刚刚结束的对广东丹霞山进行实地考察评估中,两位IUCN考察专家格里姆·沃博伊斯博士和禹卿植博士对照申报世界遗产符合的标准、提名地保护管理状况、当地民众的支持态度三个方面进行考察评估。专家还深入无人区进行实地考察(见左图),穿越大石寨、大石坳、清风寨、翔龙湖等地了解遗产资源和保护管理情况。他们还到瑶塘新村与当地村民座谈,就申报世界遗产的意义和利弊进行了交流询问。

  本次实地考察线路中的中国丹霞6个提名地各有特色、浑然一体,完整展示了丹霞各个演化阶段的重要特征、美学价值和生态环境等。(记者 卜瑜 通讯员 李小清 李贇 陈昉)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