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东县发现一清代古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东惠东县发现一清代古桥
2009年10月30日 0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十月二十九日电(宋秀杰 来妍 康孝娟)记者今天从广东惠州市惠东县有关部门获悉,惠州文物普查队在惠东县发现一批古桥,其中被当地居民称为黄沙塘高桥的一座石桥,初步判定为清代中期文物。

  黄沙塘高桥为四跨青麻石打制而成的石桥,跨度长二十一点五米,整座桥看起来又高又窄,结构很简单。惠东县文物普查队队长、县博物馆馆长说,这种桥既省材料,又便于排洪,实用又美观,具有较高的科研价值,是研究惠东地区石桥的珍贵实物资料。

  该村族谱曾记载,先祖于康熙十年迁移至此定居,定居后才建起黄沙塘高桥。是目前保存最为完整,使用时间较长的一座古桥。从桥面被独轮车碾过留下的磨损痕迹及整座桥梁的建造风格来看,应属清代中期文物。

  据悉,此次惠东县文物普查队新发现的这批古石桥,包括有白花镇黄沙塘高桥、福田十五驳桥和黄排高桥、多祝镇盛隆盛兴桥、稔山镇简背永远桥、铁涌镇新寮灰窑桥等,结构十分类似。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