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王子马顿来沪 乐迷争睹“最贵乐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小提琴王子马顿来沪 乐迷争睹“最贵乐器”
2009年10月30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十月三十一日电 (邹瑞玥)十月三十一日,素有“小提琴王子”之称的埃德文·马顿,为上海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斯特拉迪瓦里秀”秀。而这场秀的另一主角:制造于一六九七年,在一个世纪之前曾被大师帕格尼尼使用过的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三十日下午也在无数闪光灯的瞩目下华丽亮相。

  埃德文·马顿在上海亮相时介绍,他是在一九九六年加拿大蒙特利尔的一场世界级音乐竞技大会上,一举赢得这把世界名琴的终身使用资格的。世界上现拥有同等音质的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仅存八把,大多数都静静地躺在博物馆中。而这把由帕格尼尼使用过的斯特拉迪瓦里价值四百万美元,是世界上最贵的乐器之一。

  “这把琴平时存放在一家瑞士银行,演出时则放在一个装有GPS定位系统的盒子里,这样,我女朋友也能时时知道我在哪儿了。”埃德文打趣道。

  这把名琴赋予埃德文·马顿的,不仅仅是出色的表演,更是创作一片片巨作的灵感。在经过了古典、爵士等多种音乐尝试后,他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音乐带上融合与跨界的自由之路。他曾多次与花样滑冰世界冠军普鲁申科、马列宁等合作,被誉为推翻古典与现代界限的音乐家。

  据悉,本次演出中蒙特卡罗女子乐团将一同登台,五把电声乐器、及演出高潮中适时出现的四名探戈舞者,将让观众真正领略何为“古典遭遇激情。”埃德文还特别为中国观众准备了一份礼物:用小提琴表演邓丽君名歌“甜蜜蜜”。现场投入的表演与缠绵悱恻的乐声倾倒了不少观众。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